close

 

2017/4/1(土) 

DAY1

 

打從三個月前就開始策畫倒數的日本留學計畫

終於在一切混亂的準備下開始了

雖然出發至日本的航機各種不盡人意

但是在飛機上看了高清的「君の名は。」也算彌補了吧ㄏ

 

一到了日本,果不其然地就是冷

甚至下雨,完全印證緯度比台北高&這幾天天氣很奇怪的說法

然後就在邊抖邊充斥語言混亂的情況下誤打誤撞買好了直達目的地的車票

IMG_3007.JPG

 

雖然出發前幾日三不五時會突然迸發出不安

但當實際看到日本的風景就在自己的五感中流逝

就算是再無聊的瞬間也讓我興奮不已

IMG_3009.JPG

 

最終來到門口很小巧可愛的新小岩站(しんこいわえき)

IMG_3010.JPG

 

本以為會是人煙罕至(我知道我誇張了)的安靜住宅區

驚喜的是生活機能非常地便捷也不乏人潮

心中印象已從+100提升到+10000

IMG_3012.JPG

 

距離車站不到10分鐘路程的住處大樓

看出去盡收東京美景,包括鐵道、公園、晴空塔,天氣好時據說還有富士山

IMG_3017.JPG

 

附近的新小岩公園也是生機盎然

不光是運動的居民,還有已經肆然開花的櫻花訴諸生氣

IMG_3022.JPG

IMG_3025.JPG

 

(期待住處樓下的八重櫻早日盛開)

 

接著是最讓我驚呼的一幕

看到一群年輕的棒球隊小朋友們正在拍攝大合照

心中不禁激動到直接逼著口中只會喊出"野球!野球!"之類的單字

直覺得「啊!!好青春的一幕啊~~」

IMG_3029.JPG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日本的年輕學子總是可以令我無限興奮

想起以前在沖繩看到穿著制服的日本中學生在校外教學

我也是一直搞偷拍ㄏ(我不是變態)

可能就是因為長年透過日劇洗禮而深印在心的景象

突然看到本人才會如此興奮吧!

「本物だ!」結果這樣的經歷今天不只發生這一次

在錦守町站買票時驚現maybe橫綱力士等級的「大」人物

才過第一天就覺得徹底賺到?!

 

IMG_3032.JPG

接下來三個月中,最最最重要的JR月票

精緻和可記名機制讓人瞬間一卡在手愛不釋手

人人搶著想當紀念品的精美

(重點是這張我還沒自己掏錢,這真的很重要。)

開始覺得無限期待學生生活了~

 

最後夜晚,吃了用橄欖油做成的番茄紅醬佐起司義大利麵(ㄜ抱歉自己取的但也不是自己做的)

還有很厲害的香蕉蛋糕(嘖,不愧是甜點龍頭國家)←還要咬拇指

IMG_3034.JPG

(盛產香蕉的台灣到底在幹嘛)

 

體驗了先洗後泡的浴缸

舒服自在的和式榻榻米房間

還有傳說中的經典暖爐桌

充滿興奮期待的第一天日本生活結束

啊,已經不想回台灣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留學 日文
    全站熱搜

    Yank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